✨送你一团月✨
微博 @-朔川-
云次方&喻黄

【喻黄】春来早

*短篇,不知道会有几章,不敢标一或者上(拔flag)
*依旧感谢戳进,春天气候变化无常,大家好好注意身体呦( •̀∀•́ )

春来早

1
黄少天几乎以为自己要在机场跨年。在过去的四个小时中,他从头到尾听完了sonyzx2里的所有音乐,通关了一个塔防游戏,以及,压抑了至少六次想给张佳乐打电话的冲动。
今天是除夕,他觉得他电话打扰人家和家人团聚不是很好。但是眼看着航班到达时间从19:40慢悠悠踱到23:35,他清了清嗓子,第七次拿起手机。
“喂…您好。哦哦…是黄…”对面很吵,似乎鞭炮齐鸣锣鼓喧天。
“张佳乐,我还在机场。”
“你到了?这么快!新年快乐!”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还没有起飞,你定的航班这回破纪录了,要是像上回一样只晚三个小时我就不给你打这个电话了。”
“诶我这边听不太清…你说你还没离地吗?没事没事坏运气都花在这个上面新的一年快快乐乐平平安安…诶您别忙活了放着我来端…”张佳乐那边似乎人很多,忙着应酬一大家人的样子,嘴里不过脑子的说了一堆。
黄少天郁卒的掐了电话。
飞机晚怨不得别人,黄少天打电话也是因为穷极无聊了四个小时想发泄发泄。他自己成年后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原因假期调不到一起,每次等到团圆别人家已经从饺子吃到元宵,眼看春卷都快能端上来了。本人对过年不像小时候那么热切,对团圆也不是极力追求——就是个早晚的事呗。不过刚刚听到张佳乐那边的热闹,跟自己处境一对比。
啧。黄少天翘起一只腿,平静的看着LED屏上的时间蹦哒到23:45,再生无可恋的闭上眼。

终于挨到上飞机,黄少天寻到座位,呦,头等舱,靠窗,善哉!安顿好行李,在座位上准备关机。
——实在抱歉没想到会晚点这么久,你要没上飞机我去机场接你来我家过年呗!反正我家开发区离得近房子大。
张佳乐来短信说。
——你特么早说啊!我现在登机了你跟我说这个=_==_==_==_==_==_==_==_==_==_==_==_==_==_==_==_=。
黄少天回复。
张佳乐觉得自己已经快长成这个表情了,他又继续回复道:
——本来这个栏目你自己接的好吧!?我当时就劝你说大过年的干嘛跟自己过不去你说没人跟你过年还不如工作,乐爷我还帮你打点好了机票酒店好吧!
——没事没事白天随便吃晚上睡五张床,回来大孙都给你报销!!~( ̄▽ ̄~)(~ ̄▽ ̄)~
这还差不多。空姐温柔怡人的声线响起,关手机前黄少天大爆手速:
——好啦好啦朕知道!张爱卿跪安吧。新年快乐万事大吉平安遂意阖家幸福。
屏幕一闪,张佳乐的短信飞一般的到来。
——爱卿个P乐爷是你的搭档!我已经送出过祝福了再见!
黄少天火速关机。

黄少天大学专业是建筑系分支,风景园林设计,就业前景说得上是不错。毕了业和张佳乐方锐等在大学就交往的不错的同学成立了工作室,打拼了几年接了不少设计工程,也向业内一些期刊供稿,工作室渐渐的小有名气。这两年招收了不少新人,工作室专业面也渐渐多元化。有美编楚云秀,摄影师徐景熙等等等。而张佳乐在各地取材学习过程中改弦易辙,已经是粉丝十几万的美食博主。方锐想的似乎更远,一直琢磨着出工作室集园林绿化和旅游美食指南为一体独立杂志。
此次出行,是为了年后一家室外装潢杂志的邀稿。

终于在将近凌晨三点钟到了苏州。困的跟个什么似的走出去百十米黄少天才想起托运的行李。零点的钟声已响过,贺岁的烟花爆竹大多消散了,在下一轮喜气洋洋的喧哗之前,这是一场短暂的宁静。一起走出候机厅的人群,手里莫不是鼓囊囊的大包小包,梳着丸子头的小孩子睡在家人的肩头,裹着鲜艳的红围巾,蹬着红色的漆皮小靴子,连熟睡的脸蛋都泛着红彤彤的幸福。
黄少天感受着节日氛围清醒了一些,觉得自己有些失策,不应该穿这件黑色的卫衣,还扣着顶黑灰的棒球帽。
——虽然在家里觉得挺酷的。
出租车上报了酒店名,黄少天先知会张佳乐一声,又给父母报了平安,偏头睡了过去。车不太新,司机开的倒是很稳。大年夜又是凌晨,黄少天没肯让司机找钱。师傅挺淳朴的笑着,说什么也让黄少天记下电话,有事招呼他肯定优先拉。从后备箱拎出行李,黄少天记下这份好意。
不愧是星级酒店,这时候门厅里仍然一片光明辉煌。前台留着两个小姑娘,正跟一个年轻修长的黑发男子交谈。黄少天拖着行李保持所谓一米安全距离等在后面。
事实证明银行所谓一米线只能让近视眼看不清前一位摁下的密码,此刻谈话声清晰的传来。
“ 十分抱歉喻先生,您预定的是今晚和明晚没错。但我们不知道您的飞机晚点,以为您今天不会来了…”
“刚才有一位老年夫妇订酒店时不慎订错,今晚没地方去,过来问的时候已经挺晚了,领班说先把您的房间过给他们…”另一位小姑娘手忙脚乱的解释着。
“这样啊,我确实没想到航班会晚点,我应该早点通知你们的。”
“先生您别这么说,是我们没安排好。”小姑娘可能是新来的,急得眼圈都红了,“房费我们会通知领班明早就退给您。”
“没事,老人家只住一晚吗?”男人的声音里听不出愤懑和不平。
“来的时候是这么说。”
黑发男子点了点头,似乎安抚的轻笑了一下:“反正过会天就亮了,那我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吗?”
“可以可以!!”俩小姑娘刚才急得心提到嗓子眼,生怕面前这个男子一投诉这个月奖金就没了。
黑发男子向旁边靠了一步,冲身后黄少天礼貌的颔首,示意他上前办理入住手续。
一边签字,黄少天忍不住开口:“我说兄弟,漂泊在外都不容易,大年夜就别在外面看星星啦——我订的双人间,也是今明两天,你要不嫌弃先过来休息休息,明天白天再找酒店嘛。”
喻文州正要开口,黄少天双手接过房卡对俩小姑娘道了谢,继续说道:“不过我估计明天一样是找不到…咱别让老人家再折腾了。就两天凑合凑合吧,我没什么别的凸出优点就是睡觉死,睡着了你在旁边腾云驾雾跳霹雳舞我都醒不了。怎么样?”亲眼目睹这人方才行事,黄少天是真心想帮这个善良温和的年轻人。
对方话说到这个份上,再拒绝无疑十分打人家脸。喻文州点点头,眉眼间流露出真诚的感谢。
“啊啊姐姐,黄先生好帅啊,元气满满的诶!”看着两人走远,小姑娘之一脸上泛起可人的红晕。
“是啊是啊,不觉得喻先生也很好看吗,衬衫和海蓝色的V领毛衣超搭!人又好,不过以后不能大意了,这次幸好遇到温和的人…”
“上电梯的时候仿佛听见有人夸你帅啊嘿嘿。”黄少天插卡取电,腾出双手帮忙接过喻文州的行李。
“哇摄影师啊,这么厉害。看你设备的丰富程度就知道你甩我们工作室的摄影的几条街,这么大只的三脚架沉不沉,整天背着吗?这是装镜头的吧,好像好几只呢看起来好专业啊,原来我拎着好几万啊!”黄少天一面收拾一面自顾自说着。
“黄先生,还是要多谢你。”房间内暖色调的灯光将青年的脸笼进一片温柔的光明里。
“不用不用,这么客气,叫少天就行!自我介绍一下,黄少天,就最简单那俩字,风景园林设计师。”
“喻文州,独立摄影师。”说着,两人握了下手。
“你有什么具体计划吗?没有明天可以结个伴。”
“来随便照照,结伴的话帮你拍^-^”
“”那我可赚大了。”黄少天倦极了,脱下外衣裹上被子似乎就睡了过去,睫羽微颤,投下翕动的阴影。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上帝赐予黄少天的这一双似乎还是落地窗,明亮,又带着些张扬。白天铺满丰富的情感,晚上,这双窗户拉上了厚重不透光的窗帘,连带着这人的面容染上几分可爱的慵懒。喻文州轻手轻脚地关了灯,月光淌进来,撒在黄少天安静的睡容上,平和宁静,温柔而不设防。
这人没有被骗过吗?你看你看,东西都没怎么收拾,好歹合上皮箱吧年轻人?
喻文州也乏的很,一边刷牙一边迷迷糊糊的胡思乱想。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俺不会弃坑的,比心比心!




评论(7)
热度(19)

© 朔川朔川 | Powered by LOFTER